新莆京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3245澳门新莆京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79-11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决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大赛主要涵盖三个类别:命题类、自选课题类和讲课类。今年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3所本科高校选送的566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初赛筛选,再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得出最终排名。其中163项作品进入决赛。新莆京学子共10个队参赛,经过不懈努力,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2的成绩,有效促进了新莆京实验物理教学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由竞赛组委会、湖北省物理学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成果,从而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他们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通过组织学生参赛,大大激发了新莆京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不仅培养了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此次竞赛成绩,充分体现了新莆京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办学要求,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不断深化新莆京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展现出了黄冈师范学院师生们扎实的物理基础知识和良好动手创新能力,为黄师物理人增光添彩。